医学分馆读者座谈会侧记

发布时间:2007-11-08浏览次数:2282

11月5日下午,作为图书馆“读者服务宣传推广月”系列活动之一,医学分馆在三楼会议室举行读者座谈会。共有 14 位读者参加座谈,图书馆副馆长高跃新研究馆员和图书馆各中心的主任以及医学分馆的代表也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医学分馆分馆长陈益君主持。陈老师代表图书馆对参加座谈会的读者放弃复习迎考的宝贵时间,来座谈、讨论图书馆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为图书馆的发展与建设出谋划策表示诚挚的谢意。陈老师首先说明这次座谈会是图书馆为了 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进一步宣传图书馆的各项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提升图书馆的服务层次,提高图书馆文献资源的利用率, 及时听取读者对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工作的有关意见和建议的背景下召开的。近年来,学校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图书馆的发展与建设,学校用于图书馆建设的经费投入很大,光紫金港校区就建了两个设施先进,具有现代化水平的图书馆。陈老师同时介绍了图书馆的发展情况,介绍了医学分馆的资源、人员状况,并回顾自己在20世纪80年代利用图书馆的亲身经历和体验,觉得生活在国家经济迅速发展阶段的当今学子是幸福的、幸运的,浙大的学生都很优秀,通过沟通和探讨,通过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一定会把图书馆办得更好。
  座谈会在亲切、热烈、友好的氛围中进行,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抢着发言。读者对图书馆的开放时间、藏书建设、个性化订购、校园馆际互借、网上论坛、留言、咨询、讨论场所的开辟、短信提醒服务、电源插座提供、小卖部设置、最新信息的发布、图书馆网站字号大小、数据库校外访问、数据库并发用户、电子阅览室上网卡的互通互用、研究小间和电脑的管理、自助借书仪使用、图书馆的发展规划、错架图书的发现、存包柜的管理、失物招领、阅览室工具书配置、有目无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问题、疑问、意见、建议和设想,其中的许多问题或疑问,当场就由采访中心张主任、系统中心卓主任、流通部葛主任和陈益君老师解答、解释和沟通,其中共同性的问题图书馆将根据实际情况设法解决,需要学校给予支持的或目前还有困难的将会通过合适的途径向读者通报。时间过的很快,一个半小时的读者座谈很快结束了,今后图书馆将开辟更多的读者联系沟通渠道,认真分析读者调查表中放映的情况、问题和要求,稳妥解决存在的问题把图书馆办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