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部召开流通服务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06-11-13浏览次数:3182

2006年11月10日下午1:30—5:00,在图书馆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流通部64位工作人员在紫金港医学分馆召开流通服务工作交流会。常务副馆长竺海康、副馆长章云兰、分馆馆长吴蓓珠、俞美霞、瞿晶、陈益君、郑江平、办公室主任陆国强、采访中心主任张军、系统中心主任卓勇等老师参加了会议。其他副馆长和编目中心主任因外出开会未能到会。
  交流会由流通部主任毛一国主持。竺馆长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竺馆长充分强调了流通服务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流通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用两个“典型事例”说明了流通服务工作在平凡中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业迹,并对流通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善待读者,赢得读者支持;二是要通过服务,了解读者的各种需求;三是要通过努力工作,对全馆性的工作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在交流会上,陈益君、郑江平、陆国强、张军、卓勇等老师发表了中肯而又有建设性的讲话。正是由于分馆馆长、中心和其他各部室同仁的大力支持,流通部的工作才能得到顺利的开展。
  顾新华老师、董津菁老师和李文波主任在交流会上作了精彩的专题发言,她们从“办证、硕博论文收缴的做法和经验”,“借还书、咨询、爱心岛等工作的体会”以及“书库管理、阅览服务等工作感想”三个方面讲述了流通部各项工作的流程、做法、经验和体会。王益兵、韩松涛、葛杭三位部主任对流通服务工作的管理职能、管理理念、服务理念和工作体会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发言。
  最后,分管对外服务工作的章云兰副馆长作了总结发言,章老师强调了流通服务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流通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流通服务工作所要承受的压力,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各个流通服务部门能够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流通部的工作繁重、单调而又琐碎,我们面临读者服务第一线,是图书馆对外服务的窗口,是联系文献和读者的重要环节。从某种程度上讲,我们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图书馆的形象。这次流通工作交流会,结合平时的具体工作实际,通过几个主题的发言,比较全面地介绍了各个流通部门好的做法和经验,对流通部全体工作人员具有借鉴和启示作用,也将对流通部今后的工作产生较大的促进作用。
流通部
200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