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等领导视察浙江大学数字图书馆

发布时间:2006-11-02浏览次数:3129

10月29日上午,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教育部部长周济,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金祥,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曹玉书,浙江省副省长王永明等领导在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校长杨卫的陪同下考察了浙江大学数字图书馆。
  马凯主任一行参观了数字化加工中心和中心机房,随后认真听取了浙江大学副校长来茂德关于数字图书馆建设情况的汇报以及观看了由CADAL管理中心秘书长黄晨关于数字图书馆应用的演示。
  在听取了汇报后,马凯主任做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浙江大学在数字图书馆项目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浙江大学的数字图书馆项目建设非常有意义,浙江的精神,第一是创新,第二是务实,这两条对于学校的发展极为重要。对于数字图书馆建设,浙大取得了很好的成果,请社会发展司胡祖才同志会同教育部、文化部研究,要联合国家图书馆的力量,既要发挥浙大的优势,又要发挥国家图书馆的优势。各方面要联合起来,分工协作,统一标准,避免重复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数字图书馆。
图书馆
2006-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