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06-09-20浏览次数:2498

          根据《关于加强2006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意见》(党委发〔2006〕51号文件)精神,为了让全校新生了解图书馆利用的有关知识,合理、高效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图书馆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紫金港分馆的老师带领学生助理,举办了以下活动:利用暑假时间,精心制作了图书馆利用指南,在教务处的支持下,在本科新生报到的第一时间,就交到他们每一个人的手里,使他们能尽快了解图书馆的相关信息;在紫金港文化广场举行了为期两天(9月7-8日)的新生图书馆资源利用宣传日活动;发行了一期<启真湖畔>专刊,专门介绍学生眼中的图书馆、图书馆的有关规章和学生参与管理校图书馆的有关情况;克服管理上的不便和困难,统一了新生(本科生)入馆的管理口径,新生可凭有效证件自由出入图书馆,解决了农行借书证办理滞后的问题,保证了新生的学习;配合招办的新生阅读活动,紫金港分馆重新设置了新生推荐书阅读区域,及时上架了4000余册推荐图书;9月15日下午和晚上,在紫金港分馆举办了“我导你游——图书馆资源宣传利用”新生教育活动,组织新生分批自由参观图书馆,由部分馆员和图书馆学生助理进行现场讲解和利用指导,参加活动的新生达300余人。
  各校区图书馆为理学院、信息学院、材化学院、药学院、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法学院、农学院、动科院、环资学院、生工食品学院等11个学院的研究生或本科生新生进行了关于数字资源规范合理利用的讲座,深受新生好评。目前还有一些学院已经与图书馆联系,图书馆将继续开设有针对性的讲座。

图书馆
2006-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