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AL项目一期工程在京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06-09-06浏览次数:2713

       2006年8月3日,“高等学校中英文图书数字化国际合作计划(CADAL)”在北京大学图书馆通过了专家组验收,�利结束项目一期建设。
  3日早晨,CADAL项目连同“高等学校文献保障系统(CALIS)”一起,与CERNET、大型仪器设备共享计划作为“211”三个重大建设项目,在清华大学进行了项目总结汇报,发改委、财政部、教育部有关领导到会听取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CADLIS项目专家组在CALIS、CADAL项目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北京大学图书馆检查项目建设情况并分别观看了CALIS和CADAL项目的成果演示,专家组在认真审查项目建设材料的基础上对项目建设各方面进行了质询,经过一个下午的审慎讨论,专家组最终形成了专家验收意见,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建议国家有关部门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扩大数字资源建设规模,保证项目建设效益的持续和扩展。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潘云鹤院士作为CADAL项目专家委员会主任自始至终参加了项目验收会,并代表项目组对专家组的认真工作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