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云中课堂  云中知道

关于通过NoteExpress下载CNKI全文

编辑:lhshen 时间:2013-12-23 访问次数:1990

        Q:

        我有一个问题,就是能否通过NOTEEXPRESS下载CNKI的全文呢。我通常是建好题录之后,对感兴趣的文章直接通过“检索-全文下载-CNKI网络出版总库(IP限制)”,我记得之前是可以下载好全文的,但是最近老是出现“全文下载失败,可能您没有下载该全文的权限”这样的提示,不知道问题是出在哪里呢?我重新装了浙大的NOTEEXPRESS软件还是不行。

        A:

        关于CNKI下载全文的问题,我只能说这个问题暂时还没有什么好的解决方式。
        NE是做了这个功能,像CNKI数据库,有时候也是可以下载成功的。但是作为数据库商,一般都是不支持用软件下载全文的,所以这个功能使用的时候实际是很不稳定的,我曾经试过下载CNKI的一篇文章,分开时间多次下载,就是有时候能成功有时候又不行的。这个是软件本身以及和数据库接口的问题,很难解决。
        所以我一般也只能建议大家去数据下载全文,然后作为附件批量链接到NE数据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