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云中课堂  云中知道

如何查找美国NIE工程相关论文

编辑:lhshen 时间:2013-12-23 访问次数:32

Q:

        最近在在写有关 美国NIE工程(newspaper in education)的相关论文,学科可能涉及教育和传媒,对我来说搜索这方面国外的论文非常困难,不知我应该在哪些数据库以什么样的方式查找可以找到相关论文?以下是我在一篇国内的论文中找到的一些论文情况。请问哪里可以找到?
        [1]Burns Wendy Sussman.《The Newspaper in Education program:An examination of curriculum、purposes、and goals》[D].Columbia University Teachers College: DAI-A 52/11,p.3810,May 1992.
        [2]Hussey.Carol Ann.《Impact of newspaper in education on selected variableswith sixth grade students in Anchorage,Alaska(attitude、politicalawareness、reading habits)》[D].Brigham Young University:DAI-A 46/12,p.3596,Jun 1986.

A:

        教育类最常用的外文数据库是eric(http://eric.ed.gov/),这是一个免费的文摘型数据库。在eric里用newspaper in education作为关键词粗略的检索了一下,发现相关文献还是不少的。
        也推荐使用一些综合性的数据库,如EBSCO、ProQuest等综合性检索平台。EBSCO已经涵盖了eric的数据,也可以通过EBSCO入口进入。过刊一般可以检索JSTOR,PAO等数据库。
        附件文献从载体类型上看为国外学位论文,可以通过ProQuest平台检索PQDT国外学位论文数据库,不过由于没有购买该数据库的全部全文,如未能获取全文,需通过文献传递方式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