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云中课堂  云中知道

EMERALD数据库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如何? EMERALD案例是否具有同样的地位?

编辑:lhshen 时间:2013-12-23 访问次数:46

        Emerald是英国布拉德福管理学院(Bradford University Management Center )创办的,专门出版管理学、工程学方面的专业期刊。有98%以上的世界前100名商学院,58%以上的全球500强企业都订购了emerald的期刊和数据库。
        其中如: European Journal of Marketing《欧洲营销杂志》、Management Decision《管理决策》、 The TQM Management 《全面质量管理》、 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知识管理杂志》、 Personnel Review《人事评论》都是emerald出版的。
        权威性和专业性得到国际认可的。
        目前对于管理学教学案例尚没有统一的量化指标来作评价。EMERALD案例都是经过同行评审,由包括主编和区域主编及来自53个国家的130多个EAB成员组成的区域评审委员会执行。而且案例的合作伙伴包括CEEMAN(中东欧管理发展协会)、EFMD(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中科院研究生院等,emerald每年会跟这些机构合作开展管理方面的案例竞赛,优秀案例入选到案例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