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FBIS美国中央情报局海外情报档案的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465


FBIS原始使命是监测、记录与翻译被拦截的无线电广播,这些无线电广播来源于各级政府、官方报道与被占领土的秘密电台,其中许多资料是事件发生时的第一手报告。

数据库将原始纸质资料和高质量的缩微胶片进行数字化处理,按照FBIS的部门划分和分类进行档案整理和收藏。FBIS每日报告1941

1974是对来自全球各地的报告汇总, 而1974

1996年的档案则既可作为一个整体查看,也可以分成相互独立的地缘政治区域查阅。

FBIS全球报告,1941-1974 FBIS Daily Reports, 1941-1974

提供了来自世界各国和全球热点地区关于众多历史事件的不同观点,例如第二次世界大战和轴心国、亚洲的伊斯兰国家,以色列的建立、柏林墙事件、非洲的殖民主义、冷战、苏伊士运河危机、太空时代的开始、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东西方国家的政治格局等。

FBIS全球报告,1974-1996FBIS Daily Reports, 1974-1996

提供多维视域历史背景下的珍贵文献资料,涵盖诸多历史事件及有影响力的人物,包括波尔布特政权在柬埔寨的兴起,伊朗政治领袖阿亚图拉·霍梅尼的号召等。具体包括以下地区: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1974-1996年(FBIS Daily Reports: Asia, Pacific and East Asia

广泛收录亚太地区和东亚地区各个国家或地区的史料,包括日本、朝鲜、韩国和新加坡的历史与政权,东亚地区的发展与共同体认同等。

·拉丁美洲,1974-1996年(FBIS Daily Reports: Latin America

涵盖主题包括拉美国家历史与政权,政治的不平等与财富的重新分配,拉美与美国之间的关系,拉美与加勒比地区的经济等。

·苏联,1974-1996年(FBIS Daily Reports: Soviet Union

收录有学术研究与参考价值的材料与文献资料,内容覆盖苏联史,冷战,苏联前党政军最高领导人勃列日涅夫执政举措,美苏关系等。



访问地址:http://infoweb.newsbank.com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校外请使用浙大RVPN登录访问

访问时间:即日起至2020730





图书馆

 20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