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参观接待办法

发布时间:2010-10-11浏览次数:7988

为做好图书馆来访来客的接待工作,增进与各界的交流,树立优良的图书馆形象,特制定本办法。
   一、图书馆所有接待工作由图书馆办公室统一管理。各业务部门不直接接待跨部门参观或来访,属本部门业务交流的接待工作,应在事后报办公室备案。
   二、来馆参观宜提前与图书馆办公室联系,通报参观单位、参观人数和参观时间,由办公室统一安排。联系电话: 0571-87951049
   三、来馆参观应以不影响图书馆正常工作秩序和读者阅览为前提。接待时间一般安排在行政办公时间,其他时间需提前预约。
   四、根据学校有关部门的规定,进入图书馆进行新闻采访、摄影、录像等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先经校有关管理部门同意,持学校有关部门的同意函,再与图书馆办公室联系具体事宜。
   五、外事参观,国内邀请单位须持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部或校长办公室的“同意参观”公函,事先与图书馆办公室联系。
   六、办公室应安排好接待的各项工作,并在接待结束后做好备案工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为接待备案工作第一责任人。各分馆办公室应按季度将分馆接待工作报总馆办公室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