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9年度请读者推荐PQDT学位论文全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12-11浏览次数:2638


PQDT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是美国ProQuest公司(原名UMI公司)出版的博硕士论文数据库。它收录了欧美1000余所大学的200多万篇学位论文,覆盖多个学科。国内若干图书馆和文献收藏单位自2002年开始联合购买PQDT学位论文全文,所有成员馆共享全部论文数据,经过7年建设,目前已有21万多篇论文,我校校园网用户可免费下载这些学位论文。

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库的访问地址为:http://proquest.calis.edu.cn CALIS本地镜像站)。

我校图书馆参加了PQDT中国集团的采购,2009年我校可推荐172篇新增学位论文,敬请读者推荐,推荐的新增学位论文一旦被采用,我校师生即可下载使用(大约在推荐2个月后),同时也可以共享服务器上所有中国集团成员已订购的论文,校内用户无须再支付其它使用费。

一、进入ProQuest学位论文文摘库

1.直接访问我们的网址:http://proquest.umi.com/login,在选择数据库(Database Selected)中选择“Inerdisciplinary- Dissertations & Theses

注意:选定的数据库范围只为Dissertations & Theses一个数据库,而不要在数据库选择框里选其他多个数据库,不然检索出期刊论文, 提交结果的格式不符合,便不能提交到论文订购系统。

a. 缺省情况下,您会看到基本检索(Basic Search)页面,如果您需要进行高级检索,可以点击高级(Advanced)标签。

二、简单检索

在简单检索的界面,您可以在方便地在检索框中输入检索词进行检索。在简单检索的页面,您也可以在“日期范围”这个按钮中选择灵活的时间组合,以便对关键词进行有效的时间限定。

如果您想要在特定的字段进行检索,以提高检准率,请点击下面的“更多检索选项”,这样可以在特定的检索入口中进行检索。

输入检索式后,点击“检索”开始检索。

在“检索结果(Results)”界面中对检索结果浏览,同时对希望订阅的论文(请挑选“摘要Abstract”、“预览Preview”、“订购Order a copy”三项俱全的论文)进行标记(marked)(点击前面的方框,显示“√”,同时反显);

论文挑选完毕后,点击栏目“标注的项目(Marked List)”,显示挑选完毕的论文篇目列表;

确定您标记的论文没有问题后,点击“导出(Export)”将论文导出;

选择论文导出格式:

右键单击第三项“以与 ProCiteEndNoteReference Manager RefWorks 兼容的格式下载”(Download in a format compatible with ProCite, EndNote, Reference Manager and RefWorks),选择“目标另存为”,并保存为文本文件。如需浏览,请使用写字板打开文档。

将下载下来的文本文件以附件形式发送给图书馆老师jliu@lib.zju.edu.cn,完成挑选论文的工作。

三、高级检索

在“高级检索(Advanced)”界面,系统默认可以进行三个检索式(通过下面的“添加一行”可以最多达到七个检索式)的检索,这三个检索条件可以按布尔逻辑算符(包括ANDORAND NOTWITHIN 3PRE/1)进行组合。

高级检索可以提供更多的检索入口。

输入检索式后,点击“检索”开始检索。

重复上文中简单检索的步骤4-8

四、浏览

在“浏览(Browse)”界面上,您可以“按学科(By Subject)”或者“按位置(By Location)”点击“查看文档(View documents)”来浏览论文,在页面的上方提供了A to Z导航。

重复上文中简单检索的步骤4-8

五、挑选论文的结果文件

最终挑选出来的供上传的文件格式为文本格式(TXT文件),每条记录以“TY - THES”开头,以“ER -”结尾,中间信息及空行不可随意修改、删除。每条学位论文记录下述11类信息是必备的:

11类信息分别代表:AU(作者)、TI(论文题目)、PY(撰写年度)、M3(论文出版号)、M1(学位)、PB(学校)、CY(学校地点)、EP(论文页数)、UR(文摘库中论文链接地址)、AB(论文摘要)、KW(论文主题词)。

注意:

由于数量有限,每个读者最多不超过5份。汇总之后如果超过总额度,我们将按照发来订单时间的先后次序订购。

读者推荐学位论文全文截止时间:2009年11月19日中午12

使用email方式将选好的学位论文记录以附件发送到图书馆,邮箱为jliu@lib.zju.edu.cn,论文记录格式必须为文本格式

为保证订购申请有效,请填写订购人E-mail地址、姓名及所在院系

有问题请咨询: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老师,电话:87951261jliu@lib.zju.edu.cn

图书馆

200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