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正式订购英美文学在线数据库Literature Online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11-03浏览次数:2808


Literature OnlineProQuest公司出版的全文数据库,向全世界的研究人员与学生提供英美文学作品与评论的检索工具,为英语学习和学术研究、教学、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学习开辟了新的天地。Literature Online包含357,250多个从公元8世纪到21世纪的诗歌、散文和戏剧作品全文,以及数千篇文章、随笔、自传、百科全书词条和213种全文期刊,是学习英美文学不可缺少的宝贵资源。

Literature Online收录了大量的全文内容,包括以下完整的戏剧、散文、诗歌收藏、传记与作家作品集、语言学参考工具书、词典、英美文学评论与书目信息等等,并且它们之间可以交互检索:

散文: 收录了2250多部1500年至1903年间英伦三岛和美国作家的散文作品,其中包括奥斯丁、哈代、狄更斯、霍桑和梅尔维尔等小说家的作品。

诗歌:提供几乎所有经典英语诗歌作品,总数达34.5万首,而且还在不断增加,其中英国诗歌年代从8世纪至今,美国诗歌从1603年至今,美国黑人诗歌从1750年至今。(20世纪诗人包括已经确立地位的及当代诗人,如艾略特、庞德、休斯、普拉斯、希内、塞克斯汀和巴拉卡。

戏剧:包括13世纪末到20世纪初英国和美国作家所著的约6700多部戏剧,其中包括马洛、琼森、康格里夫、谢里顿和王尔德等剧作家的作品。

传记与作家作品集:包含英美文学中最受研究者瞩目的4100多名作家的完整传记与他们的作品集。

词典:包含美国最重要的词典《韦氏国际新词典第三版(未删节)》和《牛津简明词典》。这些词典是公认的当代英语权威,数十年来一直是同类词典中最受欢迎的。

英美文学全文期刊:

数据库中收藏了200多种学术期刊的全文,并不断更新,以提供当代的评论文章。所有期刊均完整无缺。收录时间从1998年开始,有些精选出来的刊物还收录了更早的回溯文档。所藏期刊涉及各个课目。内容每月更新,网站还可以直接用电子邮件发送期刊文章的全文。

ABELL*(英语语言文学年度书目数据库):

广受赞誉的现代人类学研究协会(MHRA)英语语言文学研究年度书目包含1920年至今世界各地发表的杂志文章、专论、书评和博士论文的完整目录。ABELL如今已经包含93万多条目录,不但是评论文章的综合书目,还是Literature Online所藏完整杂志的访问工具。ABELL每月更新。

注:ABELLthe Annual Bibliography of Engl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文学参考工具书:除了评论文章外,还提供参考资料,包括可交叉检索的完整参考作品,如:

o  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LiteraryTerms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1990)

《牛津文学术语简明词典》(牛津大学出版社,1990

o  The New Princeton Encyclopedia of Poetry and Poetics (Princeton University Press, 1993)

《新普林斯顿诗歌与诗学百科全书》(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1993

o  Encyclopedia of Post-Colonial Literatures in English (Routledge, 1994)

《后殖民时代英语文学百科全书》Routledge1994

o  The Columbia Companion to the Twentieth-Century American Short Story(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2000)

《哥伦比亚20世纪美国短篇小说手册》(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2000

o  The Columbia Dictionary of Modern Literary and Cultural Criticism (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1995)

《哥伦比亚当代文学与文化批评辞典》(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1995

o  The Columbia Dictionary of Modern European Literature (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1980)

《哥伦比亚当代欧洲文学辞典》(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1980

o  Encyclopedia of American Poetry: The Nineteenth Century (Fitzroy Dearborn Publishers, 1998)

《美国19世纪诗歌百科全书》Fitzroy Dearborn出版社,1998

o  Encyclopedia of the Novel (Fitzroy Dearborn Publishers, 1998)

《长篇小说百科全书》Fitzroy Dearborn出版社,1998


访问网址:  http://lion.chadwyck.co.uk

      访问方式:IP控制,需50VPN或者代理服务器,10月包月帐户请使用学校代理服务器访问,代理类型请咨询信息中心:87951669

图书馆

200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