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本概况  基本介绍

基本介绍

     随着网络信息化时代的到来,我们已被信息包围。这些海量的信息中蕴含了大量的重要“情报”,通过对这些公开的、可获得的、已获得的海量信息进行的搜集、跟踪、挖掘、整理和分析,梳理出用户需要的线索、数据、事实和系统资料,并根据用户要求的形式形成相应的服务产品即为情报信息服务。

        浙江大学图书馆的情报信息服务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发展决策和社会服务的需求,依托图书馆丰富的资源与人才优势,借助先进专业的信息分析与挖掘工具,为各类服务对象提供基于事实数据、科技信息、文献资料等的高度定制化的情报信息挖掘与分析服务。

        目前,情报信息服务的内容主要包括:

        1. 面向学校职能部门、学部、院系、科研院所等提供包括事实数据、信息情报等的调研与分析服务。

        2. 面向校内外单位及个人提供专利相关的各项服务。

        3. 面向全校各学科、课题组的师生提供基于需求出发的高度定制化的全方位文献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