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云中课堂  云中知道

如果我想看国外某大学的博士论文,我在浙大的proquest上查,对不对?如果这个上面没查到,那下一步应该还有哪些alternatives?我想知道这个方法。

编辑:lhshen 时间:2013-12-23 访问次数:122

        关于学位论文,我校购买了的学位论文数据库主要就是proquest的PQDT数据库,另外OCLC FirstSearch数据库的WorldCatDissertations也是检索学位论文的,它的介绍如下:
        WorldCat中所有硕士和博士论文的数据库,主要来自欧美几千所大学,约800多万篇。从数据库高级检索的“互联网资源”中,可获得近20%, 约100多万篇的全文论文,可免费下载。特点:
        • 收录数量多;
        • 更新快,每日更新;
        • 这是个题录库,没有文摘。可贵之处在于相当一部分学位论文可以获取全文。
        我校有的数据库主要就这些吧。
        另外,网上有很多免费的学位论文资源,主要是一些大学、机构和国家自己建立的面向公众开放的数据库,你google一下,可以找到很多介绍这种资源的列表。
        当然,如果你试过很多方法,都没办法找到要学位论文的全文,但你又觉得这文章很重要,你也可以通过图书馆的文献传递服务获得,虽然要付费,但费用不算太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