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文献:我馆现有线装古籍约18.7万册,其中有大量的善本佳椠,有近百种善本书为全国独家馆藏。对这些珍贵的线装古籍书进行整理、修补、分类、编目,建成古籍数据库。通过揭示和整合优秀的古籍资源,实现繁、简汉字的统一检索校内 校外)和繁简汉字书目记录的存取以及索引比对等功能,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为完善的古籍书目服务。

浙大文库:作为一所具有百年历史、在国内外有颇具影响的高等学府,浙江大学的广大师生和校友在长期的教学科研实践工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产生了一批批数量庞大的著作,浙大文库是收集、展示、保存本校教职工及校友著作的学术宝库,是全校师生及校友进行学术交流和学术研究的园地,目前已收藏教职工和校友著作近万册,并已数字化。

民国文献:民国时期是中国现代文明的开端时期,产生了大量中国现代文明的原生成果——民国文献。作为我国悠久历史文化宝库中的有机组成部分,民国文献因其内容丰富,领域广阔,成为研究民国时期社会经济、政治、军事和历史文化的重要史料。将我馆丰富的民国文献加以集中收藏,形成特色,满足学校教师对民国文献的需求。

大型丛书:丛书内容广博,涉及文学、历史、哲学、语言、艺术、宗教、政治、经济、军事等诸多领域,如果能妥善收藏与利用,对学术文化的发展必将大有裨益。我馆现有历代大型丛书, 4万余册,内容包涵四库全书、清代史料、历朝史记、地方志、佛道典籍、民国史料等方面,已形成一定的馆藏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