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离校手续办理规定(2022年6月14日更新)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846

图书馆离校手续是学校离校手续中的一部分,指本校师生员工因毕业、退休或工作调动等原因申请离校,需在校务服务网电子离校单上完成“图书馆-借阅”章的办理手续,或持纸质离校单来现场完成“图书馆-借阅”章的办理手续。

一、电子离校途径和要求

1. 先到图书馆处理以下问题:

1) 图书馆外借图书全部归还、超期罚款全部缴清、预约请求删除。可在图书馆书目查询网站登录“我的图书馆”核查:https://opac.zju.edu.cn

超期罚款可以到馆刷校园一卡通自助罚款,也可通过校园卡APP缴纳:在应用商城搜索“浙大校园卡”或者扫描二维码下载。

打开校园卡APP,点击“应用”找到“图书馆缴费”,核对金额无误后,点击“立即缴费”缴清费用。

一旦缴纳无法退款,缴纳前务必确认金额无误。

2) 芸悦读平台图书全部归还,核查网站:https://www.icaifang.cn/zju.html

2. 再登录校务服务网(http://xwfw.zju.edu.cn申请离校。

二、学生电子离校

1. 学生电子离校申请前,如罚款欠书均处理,则申请电子离校后“图书馆—图书借阅”自动审核通过;

2. 学生申请电子离校后,再处理完毕罚款欠书的,需主动登录校务服务网—电子离校页面—点击“获取最新离校状态”按钮,退出后重新登录,可看到“图书馆—图书借阅”自动通过审核。

三、教工电子离校

教工电子离校单由人工审核,请在申请离校前处理完图书馆罚款欠书;如申请离校后仍有罚款欠书,请在处理完毕后致电紫金港基础馆服务中心(88206530)人工再次审核。

四、纸质离校单办理“图书馆—图书借阅”章

请持学院或单位下发的纸质离校单到各分馆办理点,工作人员核查没有罚款欠书后,将在图书馆一栏上盖章。

五、各分馆办理地点、时间及咨询电话

办理时间:工作日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

紫金港基础馆:一楼服务中心,0571-88206530

紫金港农医馆:一楼借还大厅,0571-88208469

玉泉馆:流通借阅大厅(200)0571-87951624

西溪馆:一楼还书大厅,0571-88273449

华家池馆:二楼借还大厅,0571-86971602



附件:校园卡APP缴纳图书馆费用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