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先海副校长看望图书馆百岁退休老馆长游修龄

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600

120日,虎年新春佳节来临前夕,黄先海副校长与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一起,上门看望慰问了图书馆103岁高龄的退休老馆长游修龄老先生,向老人及亲属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游修龄先生是中国著名农史学家、农业科技情报专家,中国稻作史研究的奠基人与带头人,历任国立英士大学农学院及原浙江农业大学农学系教授、图书馆馆长等职,曾获中共中央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游先生神采奕奕、满面笑容地欢迎黄校长一行的到来。黄校长详细询问了游先生的衣食起居,感谢他为学校和图书馆发展做出的贡献,为他戴上象征幸福安康的红围巾。有着“百岁潮翁”美名的游先生回忆往昔,思维敏捷,谈笑自如。他还兴致勃勃弹起了弹起了他最喜爱的钢琴曲。随着琴键的跳动,老先生和大家愉快地唱起了“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余音袅袅,掌声连连,现场气氛热烈又温馨感人。






黄校长代表学校,衷心祝愿老人家新年快乐,健康长寿。他表示,图书馆新一届领导班子会继承发扬前辈开创的事业,把图书馆越办越好。临行前,黄校长叮嘱图书馆有关人员要继续关怀照顾好老先生,将图书馆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延续下去。


/图  沈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