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馆瞿晶同志获全国“高校图书馆榜样馆员”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978


20211224日,为纪念高校图工委成立40周年,教育部高等高校图工委表彰大会暨“继承与创新:大学图书馆现代化新征程”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会议对全国高校图书馆领域涌现出的长期敬业爱岗、为高校图书馆现代化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榜样馆员进行了表彰。我馆瞿晶同志荣获“高校图书馆榜样馆员”称号。

1986年毕业留校后,瞿晶同志一直在浙江大学图书馆工作至今,现任图书馆纪委书记、馆长助理等职,兼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图书馆建筑与设备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图书馆学会建筑与环境专业分委会副主任。

三十余载初心不改,创新服务敢为人先。瞿晶同志长期担任服务一线的读者服务部主任,始终坚持资源是核心、服务是灵魂的工作思路,倡导和建设信息平等、信息自由、方便获取的服务环境,积极推进高校图书馆系统内以自助服务、虚拟服务、文化服务和环境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服务转型,为国内高校的新馆建设、旧馆改造和服务升级树立了典范。同时,他探索现代先进图书馆馆舍的建设理念,先后作为使用方代表参加了本校7个新馆的建设工作,并作为顾问咨询参与了省内外20几个图书馆的新馆建设、旧馆改造和信息化服务力提升项目,在中国高校图书馆新馆建设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一代代的浙大学子和老师走进图书馆,在知识的海洋里竭力探寻真理,正是像瞿晶这样的榜样馆员们,以过硬的业务素质和高度的敬业精神,为师生学习科研保驾护航,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希望广大馆员以榜样为标杆,汲取奋进力量,勇立潮头,开拓创新,为全面实现高校图书馆事业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图 刘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