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正式订购中华经典古籍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477

中华经典古籍库是中华书局推出的大型古籍数据库产品,收录了中华书局及其他古籍出版社出版的整理本古籍图书,涵盖经史子集各部,包含了二十四史、通鉴、新编诸子集成、清人十三经注疏、史料笔记丛刊、古典文学基本丛书、佛教典籍选刊等经典系列。图书馆已采购1-8期资源,共计3895种图书。

中华经典古籍库不仅提供了保留专名、注释、校勘等全部整理成果的数字文本,更实现了文本与原书扫描图像的一一对照,并能自动生成引用格式,省去了读者核对纸书的麻烦,还添加了独具特色的人名异称关联检索,给学者的研究带来极大便利。

 

访问地址:http://publish.ancientbooks.cn/docShuju/platformSublibIndex.jspx?libId=6

详情请见数据库导航:http://210.32.137.90/s/lib/libtb/show/1869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校外请使用WebVPNhttps://webvpn.zju.edu.cn/),输入VPN账号及密码登录访问。

 

图书馆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