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共建空间助成才——浙江大学图书馆党委与求是学院党委签署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74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服务院系服务基层服务师生”活动的工作方案》,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一流学习型社区建设,514日,浙江大学求是学院党委与图书馆党委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紫金港校区白沙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




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浙江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兼副馆长吴晨出席仪式、发表讲话并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图书馆副馆长胡义镰,求是学院云峰学园副主任单体中,求是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郑尧丽,图书馆综合办公室主任、图书馆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余敏杰,求是学院云峰学园分团委书记、云峰学园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刘帅出席。仪式由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云峰学园主任谭芸主持。








20209月“图•乐知”求是学院云峰学园与图书馆共建空间启动以来,求是学院与图书馆双方致力于探索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协同推进文化育人,合力构建校园阅读推广体系,开展了求知讲堂、求知读书会、三人行•必有我师读者技能提升计划等异彩纷呈的活动,将图书馆服务深度融入到学生社区学习与文化建设,让书香浸润园区。

基于良好的合作基础,图书馆党委与求是学院党委签署共建协议,以党建共建为引领,全面推进队伍共建、平台共建和课程共建。依托“图•乐知”共建空间,双方构建阅读推广+信息素养+美育体验全方位的活动体系,把图书馆的各项服务主动送到同学身边。图书馆携手求是学院,发挥资源、空间、服务优势,践行“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理念,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为师生办实事,探索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新模式。

签约仪式上还举行了求是学院云峰学园第一党支部和图书馆第一党支部结对仪式。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求是学院与图书馆共建美育活动之古籍装帧体验活动。







/陈珲夏、林玲玲  图/苏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