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生花谱佳篇,匠心独具助宣传——记图书馆2020年度宣传推广工作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1325


为鼓励馆员积极参与图书馆宣传推广工作,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对外影响力,202141日下午,图书馆召开2020年度宣传推广工作表彰会议。图书馆党委书记兼副馆长吴晨出席会议。

会上,举行了2020年度宣传工作表彰仪式。本次评选出办公网宣传类奖项——特别组稿奖2篇、一等奖3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9篇;新媒体宣传类奖项——最佳人气奖4篇、最具创意奖4篇、人文荟萃奖4篇、优秀奖8篇。吴晨、余敏杰、沈健为获奖的个人和获奖部门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并表示祝贺。



来自各个部门的11位获奖代表进行了案例分享。办公网宣传获奖代表韩秀丽、叶文莹、应潇潇分别从纪实类、人物类、抒情类三种网站报道题材出发,阐述了倒叙、对比、直接引语等手法运用对于提升文章可读性的效果,同时建议馆员们要注重日常积累。特别组稿奖的部门代表沈健和张焕敏则强调撰写报道要具有正确积极的心态,基于办师生满意的图书馆的目标,挖掘业务中的重点和闪光点为文章积累素材,此外加强对外沟通联系工作也能为重大报道添砖加瓦。新媒体宣传获奖部门代表徐建刚、陈珲夏、杜远东、高峰等与参会馆员分享了推文构思和撰写的经验,他们从素材来源与展示手段、构建部门特色、推文前期策划、标题设计等角度出发,为提升推文质量和阅读量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建议。



案例分享结束后与会馆员就宣传推广工作的评奖规则和2021年悦读·求知月活动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吴晨对现行的宣传推广机制和各位宣传推广专员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更高、更专、更新,要从更高的站位和立意出发,具备更专业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运用更新颖的宣传方式,凝心聚力共同做好宣传工作,开创图书馆事业宣传新局面。





本次会议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张焕敏主持,各部门宣传推广专员、获奖者、近三年新进馆员、共青团员及其他宣传工作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


/林玲玲  图/苏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