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万方中国地方志数据库新增旧方志资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1730


万方中国地方志数据库以地方志为核心资源,系统整合了我国现有的新旧方志文献资源。平台资源内容比较丰富,包含不同行政区域的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多个方面的历史与现状,资料全面,可多角度检索。图书馆之前订购了部分新方志,今年新增了旧方志资源,欢迎广大师生使用。

截止202012月,该数据库已收集旧方志10.7万卷、新方志5.8万册; 其中,已上线旧方志10.3万卷、新方志5.0万册。该数据库可以实现新旧方志统一检索,以及条目/整书的快速检索、文内检索和高级检索;并可按照地区、时间/朝代、专辑等方式来查找文献。


访问地址:http://fz.wanfangdata.com.cn/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校外请使用WebVPNhttps://webvpn.zju.edu.cn/),输入VPN账号及密码登录访问。


 

     图书馆

     202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