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金石总录的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315


       中国金石总录数据库收录了历代出土,秦汉以前钟鼎文献和历代出土,遗存清代以前石刻文献。总量约30万种(约40万件),录文、叙录约4亿字,其中发掘文献约占60%,稀见文献约占40%。每方金石均按原拓行文格式严格录入,每条金石资料包括拓片图像、叙录及录文三个部分。拓片图像是金石拓片经过扫描、拍照等方法数字化的图像文件;叙录包括名称(含简称)、朝代、年号、材质、形制、行款、出土地(或遗存地)、出土时间以及收藏或保护单位等基本信息;录文是金石上镌刻的文字通过识别、录入等方法数字化的文本资料。

该库对于历史学、文字学、考古学、古文献学、文学、宗教学、民族学、医学、以及艺术领域等学科的研究与发展具有重要学术意义。

 

    访问地址:http://www.ch5000.com.cn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

    访问时间:即日起至2020131

 

图书馆

201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