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校友杨招棣、严雪宾伉俪著作捐赠浙江大学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772

 

2019910日,值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浙大老校友杨招棣、严雪宾伉俪的著作捐赠仪式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图书馆五楼古籍阅览室举行。捐赠包括杨招棣夫妇的著作《人迹板桥霜》《为霞尚满天》《骏马送回音》和师友纪念杨招棣教授的文集《棠棣之华》共四部。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杭州市委原副书记史济煊,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张美凤等出席了此次活动。仪式由浙江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兼副馆长吴晨主持。 

 

罗卫东副校长致辞   

   

图书馆吴晨书记主持仪式

 

捐赠图书书影

 

罗卫东副校长表达了对杨招棣教授夫妇捐赠著作的由衷感谢,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活动不仅能够提升浙大校友的凝聚力,还能够感召学者和学生,鼓励大家一起来为浙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传承浙大文化。他指出,杨老师一生殚精竭虑,他无私奉献的精神依旧感染着每一个求是人的心。

罗卫东副校长代表学校和图书馆接受了捐赠著作,并向严雪宾老师颁发了捐赠证书。捐赠仪式上还举行了纪念明信片的首发仪式。


罗卫东副校长为严雪宾老师颁发捐赠证书

(王晓峰部长、罗校长、及杨教授家属合影)


严雪宾老师致辞

 

捐赠仪式上,原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张金山、浙江大学古籍研究所教授龚延明、浙江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张孙玮、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张美凤等来宾纷纷讲话,回忆了与杨老师交往的往事,讲述了他在工作和生活上带给他们的精神力量,表达了对杨教授的感谢和深切怀念。杨招棣教授的子女们也先后发言,回忆了自己成长过程中的浙大往事,讲述了家庭深厚的浙大情怀,表达了对母校的无限热爱,同时也为能够对母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感到自豪。


浙江大学集邮协会老会长蔡立三发言

  

现场观看杨招棣教授生前影像  

 

浙大图书馆孙连老师朗诵杨教授遗作

 

严雪宾老师全家合影


 

人物链接:

杨招棣教授1951年就读于浙江大学,历任杭州大学团委书记、教务长等,1983年调任杭州市,历任市委宣传部长、市委副书记、省侨办主任、省政府特邀侨务顾问等,退休后又被聘为中国国际茶文化执行会长等,201815日因病在杭逝世,享年88岁。

严雪宾女士1956年起在浙江师院(杭大前身)学习和工作,直至1988年从杭大退休,前后担任杭大集邮协会会长、新浙大集邮协会常务副会长二十余年,制作出多部优秀邮集,获得国家级镀金奖及金奖。



/朱延、吴俊洁   /苏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