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干部参观省法纪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469

 

911日下午,图书馆党委组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内设机构全体干部和在职支部支委等40余人,前往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首先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廉浙江勇立潮头展区,重温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波澜壮阔的历史;接着参观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展区,详细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查处的60余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图片、文字和视频短片。一个个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一封封椎心泣血的忏悔书,深刻剖析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给国家、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伤害,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大家还通过实时监控系统观看了监狱内部场景,了解了服刑人员在接受改造过程中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


 

参观教育让图书馆干部们接受了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时刻紧绷反腐倡廉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政治道德防线,谨记有所为有所不为,在任何时候都要提醒自己,把好自己的底线,做好自己份内的事,不能跨越党纪国法的界限半步;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时刻保持对纪律规矩的敬畏之心;要认真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这人生七笔账,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此次参观活动是图书馆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学校廉洁教育季”“六个一活动要求、加强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环节。图书馆还将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会、班子廉政建设专题研讨、廉政风险排查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风清正气、崇廉尚洁的工作氛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沈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