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99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712日,图书馆党委书记吴晨作了题为《练好三功” 远离廉政风险》的专题党课。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正副职干部、在职支部支委等47人参加了党课培训。

 

 

关于党员干部要如何做到廉洁克己,吴晨在报告中结合多个案例,提出了若干思考与体会:一是党员干部如何练好思想上的内功?一要看境界,二要克欲望,三要防微杜渐。邪生于无禁,欲生于无度,党员干部要做到慎思、慎微、慎言、慎始。二是要有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党员干部必须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绷紧作风之弦,行政上不滥权,防止政治上失道,警惕经济上失足。三是要有划清公与私的硬功。廉洁自律,要做到公私分明,正确对待亲情、友情和恩情。四是要认真算好六笔帐: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健康帐。五是要强化三种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报告最后,吴晨强调了自省自律的两点要求:从严剖析自己、严于律己。

图书馆党委高度重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此次党课是落实学校纪委廉洁教育季活动开展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党课的生动讲述,有针对性地将廉洁教育和党纪法规教育有机结合,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纪党规,严格执行《图书馆反腐倡廉建设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图书馆岗位廉政责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营造风清气正的图书馆政治生态。

  

  

  

                                             /宋旭静 /沈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