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书海,畅快悦读――记“悦读・求知”月港台原版学术图书展、芸悦读现场借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000

随着图书馆“悦读·求知”月活动如火如荼地举办,最近不少师生惊喜地发现自己不经意间已置身于书的海洋! 4月下旬至5月上旬,西溪、玉泉校区图书馆相继举办了“港台原版学术图书展”与“芸悦读现场借购活动”,让爱书之人零距离感受到了新书的魅力。

l  2019年春季港台原版学术图书展

424-26日,西溪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为“悦读·求知”月的开场大戏——2019春季港台原版学术图书展如期而至。现场共展出约4600种图书,涉及文学、历史、哲学、社会学、经济、教育文化、艺术、法律等众多学科,大部分为近三年出版的港台学术新书。值得一提的是,《百部丛书集成》、《中国方志丛书》、花木兰文化出版社系列丛书等具有较高学术研究与典藏价值的精品图书也出现在展览现场。在活动展区,不少师生从现场的数千本原版图书中认真挑选荐购书目,并填写推荐表,也有部分读者从图书馆主页通知公告中下载书展目录并发送邮件荐书。

本次书展期间,共有50余名师生推荐超过1700册港台图书,其中大部分为活动现场推荐书目,同时图书馆也针对部分丛书统一进行了续订。

l  “动动手指·新书借走——芸悦读现场借购活动

为更好地满足我校师生对于时下热门新书的借阅需求,58-10日,动动手指·新书借走”——芸悦读现场借购活动在玉泉校区图书馆一楼举行。“芸悦读”是我馆为全校师生推出的新书速递服务平台,本次活动将“芸悦读”从线上搬到了线下,读者只需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全新好书便能直接借走,还可以通过转发朋友圈并集28个赞获赠限量版铜制书签礼盒。

活动展区共陈列“2019年新书速递”、“2018年度图书”、“浙大名师推荐”、“樊登读书会书单10个主题类别中文新书约2000种。活动一经推出,便在读者群中引起热烈反响,而集赞赢书签的福利更是吸引了不少师生的热情转发。一名来自伊朗的留学生非常热情地参与到活动中,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借阅《鲁迅传》、《张爱玲传》两本中文图书。在留言板上,她熟练地用中文写下“用图书连接伊朗和中国”、我们都是追梦人,并表示:“这个活动实在是太棒了,我要把现场照片发给我的同学们,让他们也来借新书!”。

本次活动期间,共有388名师生来现场借购920册中文新书,3天内新增绑定用户315人,浙大芸悦读平台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作为图书馆“悦读·求知”月的重头戏,这两次活动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新书的盛宴,充分满足了不同学科读者的多样化、个性化阅读需求,同时也节省了他们了解与借阅新书的时间成本。今后,图书馆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更好地为我校师生开展丰富便捷的服务。

 

/图 张雅彬、俞渊、孟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