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值专利培育实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171

在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提升我校广大师生的专利申请文件撰写水平和专利挖掘能力,423日,由浙江大学图书馆、浙江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浙江大学海洋学院联合举办的“高价值专利培育实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这也是浙大图书馆“专利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

   培训班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支持,来自浙江大学各个院系、附属医院以及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130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报告厅内座无虚席。

   本次培训邀请了四位国家知识产权局资深专利审查员和专利信息指导专家,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模式授课。课程围绕“专利布局与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撰写概述”、“高质量专利说明书撰写技巧”、“权利要求设计技巧”、“查新检索技巧”等方面展开,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现场氛围活跃,交流互动频繁,师生反响热烈。

 

最后,与会专家带领学员们开展权利要求设计实战练习,针对学员们带来的专利初稿,进行一对一辅导。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非常实用,对他们的学习和科研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引导作用。
浙江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于2018年8月成立,中心挂靠图书馆。本次培训班是浙大图书馆和浙大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的有益尝试,有力提升了校内师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实战能力。
 
文/朱佩 张雅群 图/苏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