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图书馆危红副书记一行访问我馆

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974

419日,同济大学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危红一行4人访问我馆,就党建工作、党员之家建设、文化活动策划及宣传推广展开了交流,图书馆党群部沈健,综合办公室林玲玲、读者服务部杨建兵参加了交流。

沈健介绍了我馆党建及文化宣传工作有关情况,并代为转达了图书馆党政领导因会议冲突未能接访的致歉。危书记表示理解,并热情交流了同济大学图书馆在宣传思想、读者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做法。据悉,同济大学图书馆党委下设4个在职支部,2个退休支部,在党的全面领导下,该馆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支持三全育人方面策划了诸多创新活动,其中立体阅读已形成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曾荣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目前,同济大学每年围绕特定主题,固定开展立体阅读&读者服务月,已成为深受读者喜爱的一种校园文化活动。以2017年的燃情西班牙主题活动为例,该活动融西班牙文化及中西学院建设成果展览、西班牙风物画展、电影展映、电影配音大赛、立体阅读知识竞赛、西语世界阅读推广活动等为一体,全方位、多层次地向师生传播有关西班牙主题的系列活动,并在图书馆做了专题展示。同时,该馆特藏部所属的闻学堂是一个集传统文化文献借阅、展示、研讨三项功能于一体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基地,20139月正式开放以来,先后开辟了闻学讲堂闻学展堂闻学课堂闻学知行堂闻学雅集堂等活动,向全校师生立体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独特魅力。

危书记对我馆的宣传思想工作、文化讲座策划、新媒体运营等做了深入的询问。双方就文化活动的策划组织、宣传推广等做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危书记期待两馆能进一步合作交流,在高校图书馆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上共同取得进步。

 

 

                             /沈健  /林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