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组摘银,冲甲成功――记图书馆乒乓球队参加2019年校教职工乒乓球团体比赛

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747

411-13日,2019年校教职工乒乓球乙级组团体比赛在玉泉校区举行。在25支乙级队伍中,由我馆10位乒乓健儿组成的图书馆乒乓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惊喜连连,最终荣获乙级组亚军,并成功升入甲级组。

 为备战此次比赛,图书馆工会乒乓球协会作了周密部署,早在3月初就召集各路高手,开始了针对性集训。经过数周训练,各位主力选手状态正佳。赛前,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吴晨还专门为队员们动员鼓气,大家立志冲甲,信心满满走向赛场。

11日晚,乙级小组赛率先打响,图书馆队先后与同在一组的物理系二队、动物科学学院队交锋。在整晚的比赛中,每位队员抱着全力以赴的态度,认真打好每一局每一球,并相互加油鼓劲。经过男单、女单、混双、男双等多番角逐,图书馆队一胜一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挺进淘汰赛。经过抽签,图书馆队在168淘汰赛中遭遇的对手是信电学院队,比赛于当晚随即进行。作为去年的老对手,此次信电学院队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但图书馆队更是技高一筹,凭借队员们的出色发挥,以41胜出,进入乙级组8强行列。

13日上午,淘汰赛继续进行,呈现出更加白热化的态势。图书馆队在84比赛中迎战与自己撞衫的农学院队。队员们稳扎稳打,直落三局击败对手。至此,图书馆队已闯入乙级四强,顺利完成了赛前制定的冲甲目标。不过,我图乒乓健儿前进的脚步并未因此停歇。在随后的半决赛中,图书馆队再度创造奇迹,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41力克药学院队,昂首挺进乙级组决赛。冠亚军争夺战,图书馆队对阵实力强劲的医学院队,每位上场选手拼尽全力与对方相持到底,但由于实力上的客观差距而惜败,最终摘得乙级组团体银牌。

此次比赛,我图乒乓球队全体教练、队员和参与服务的老师们团结一心,共创佳绩。赛场上,乐建华与阎春生老师的高超球技令人赞叹,吴洁老师的精准反削炉火纯青,王军统、汪舞虹老师的混双配合堪称完美,蔡文彬-俞渊这对男双组合也屡立奇功;赛场边,吴书记自小组赛起便一直亲赴现场为每位队员加油鼓劲,张海波老师作为全队教练针对每场比赛审时度势、精心排兵布阵,徐志越老师多次为球队抽得幸运好签,邹爱芳、胡葛福、苏开颜等老师不辞辛苦为队员们做好后勤保障。比赛期间,图书馆工会对球队给予了关心和支持,余敏杰、杨建兵、冯越男等老师纷纷赶来为球队助威,让队员们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图书馆大家庭的温暖。

明年,图书馆乒乓球队将踏上甲级组比赛的征程,尽管未来还有诸多挑战等待着我们,但我图健儿奋勇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会一直延续下去,期待来日再创辉煌!

 

/俞渊  /苏开颜、胡葛福、余敏杰、邹爱芳、俞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