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共享空间(IC)利用规定

发布时间:2014-12-31浏览次数:12770

各空间须知

信息共享空间(Information Commons 简称IC)面向全校师生开放,通过预约使用,网站地址为:http://ic.zju.edu.cnIC内设文化空间(国立浙江大学厅)、研究空间、学习/知识空间、多媒体空间、创新空间等区域。各区域功能和特点如下:

1.文化空间:可容纳60-100人,供师生举办文化沙龙或讲座。文化空间预约需提交专项预约申请表进行预约。

2.研究空间:可容纳4-10人,供小型团队使用。研究空间预约需提交讨论主题。

3.学习/知识空间:供个人使用,可通过IC网站或现场预约使用。知识空间分MAC电脑(Mac电脑需先到咨询台领取无线键鼠)和普通电脑,学习空间分显示器座位和无显示器座位。

4.多媒体空间:提供音、视频编辑软硬件,支持多媒体制作的学习和实践。多媒体空间预约需提交申请说明。

5.创新空间:支持创新团队协同工作、学习、讨论,设有相对独立的高靠座位和圆桌讨论区,预约成功后可以连续一学期以上使用固定的独立空间。预约创新空间需提交详细的计划书、已获批的课题/项目申请表,并描述合理的预期目标。

6. 农医馆(紫金港)研究小间:研究小间实行预约使用,每个研究小间仅限1人使用。用户通过图书馆信息共享空间网站进行空间预约。未经预约用户不得使用研究小间。

使用信息共享空间需遵守国家法律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信息共享空间仅提供本校师生学习研究所用,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进入信息共享空间,需至服务台刷卡登记,使用结束但预约截止时间未到请至服务台刷卡退出。预约成功后如不能按时到场刷卡登记(预约开始时间30分钟内)请提前登录系统删除预约,否则将作该账户一周内不能进行预约的违规处理。

信息共享空间守则

1.请根据预约使用分配的空间和设施,对违规操作而不听劝告者,图书馆有权终止其使用权并作出处理。

2.请爱护使用信息共享空间所有设施,规范使用设备、软件等,如发现信息共享空间设备故障或有其他疑问,请立即与管理人员联系,不得擅自处理,否则由此造成的机器损坏或软件破坏须做相应赔偿。

3.使用电子资源请遵守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严禁恶意下载。

4.请勿喧哗,饮食,保持环境整洁。

附:

学习空间知识空间现场预约流程.pdf

IC文化空间预约协议.pdf

IC研究空间预约协议.pdf

IC设备预约使用协议.pdf

IC设备外借须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