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查新委托和受理的有关规定

发布时间:2010-10-11浏览次数:7512

 

1.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 Z09 )为国家教育部认定的查新机构,具有部委级查新资质,面向浙江省以及临近省份的高校和政府机构、工矿企业、科研院所开展科技查新与咨询服务。目前查新站总部设在浙江大学图书馆科技分馆,其他分馆也设有服务窗口,可以就近受理用户的查新委托。
2.查新站受理以下查新委托:科技立项查新、科技成果鉴定查新、成果申报奖励查新(仅限省部级()以下奖励)、技术引进查新、新产品开发查新、国家及地方有关规定所要求的其它查新。本查新站为综合类查新站,受理的查新专业范围包括理、工、农、医类各学科。
3.查新站的查新鉴证工作实行有偿服务。查新收费按浙江省物价局核准的收费标准执行。收费标准中无法明确的部分由查新受理人与委托者双方协商,在查新合同中约定。
4.查新课题完成时间:
  (1)国内查新:自委托合同书生效之日起7个工作日
  (2)国内外查新:自委托合同书生效之日起15个工作日
  (3)委托方因特殊情况,要求提前提交查新报告时,按收费标准加收加急(加班)费。
5. 有下列情况之一时,查新站将拒绝接受查新委托:
  (1)委托查新项目不属本站查新专业范围;
  (2)查新委托人不能出具与查新内容相关的技术资料;
  (3)经三次交谈,查新委托人仍不能明确列出查新项目的查新点;
  (4)委托人要求的交付报告时间过短,以致不能保证查新质量。
6.用户进行查新委托须填写“查新课题委托书”和“科技查新委托合同”(委托者可从图书馆查新站网页中的查新委托页面下载,也可直接到图书馆索取)。“查新课题委托书”和“科技查新委托合同”由课题负责人或掌握课题全面情况的研究人员填写。“科技查新委托合同”最后加盖委托者所属单位公章或由课题负责人签字。
7.由委托查新课题负责人或掌握课题全面情况的研究人员到图书馆查新站(玉泉校区图书馆311室,或其他校区图书馆查新季托接收点)正式办理查新委托手续,签订科技查新合同。办理查新委托手续时,请携带以下材料:
1)已填好的“查新课题委托书”和“科技查新委托合同”;
2)能较详细描述项目技术特征的相关资料,如:项目的技术背景资料、项目研制报告、总结报告、项目申请表中的研究内容部分、发表的相关文献等;
3)委托人所掌握的相关中外文参考文献等。(本查新站妥善保管并负责保密,结题时,除查新委托书、委托合同及研究内容简介外,其余资料将如数归还)。
 8.查新委托和受理的具体办法和文件见图书馆“科技查新”网页的有关内容。
附:查新委托须知
查新站各类服务收费标准